“我喜欢妳,只因为妳是妳。”

《A-Z字母微小说》

※失踪人口回归!
※今天也要甜甜的过(26字母都是糖
※内容有长有短
※其实我一直是支持年下攻的………咦?

※文長慎入

※秦岚生日快乐

-----------------------------------

<Affectionate> 充满深情的

她一直觉得恋人的眼睛很美。
打从认识她的那天起,总希望她的视线能在自己身上多停留些,最好永远不会转移开。
又希望她只需看到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即可,那些污秽的思想就让她自己去消化也罢。

她真的好喜欢那双眼眸。
和自己打闹时散发着光彩、刚起床的睡眼惺忪,或是认真聆听导演指示专注的眼神。
她忽然想起那句评价:「秦岚一滴泪,天上一颗星。」

倘若是她,别说落泪,就连让她稍微红眼眶都舍不得。

Xx

她一直觉得小猴很可爱。
一双大眼总藏不住心思,不管是第一次相见时的手足无措,或是在片场休息时逗逗她的时候,以及相恋后的现在,能被这样充满深情的注视,感觉真好。

<Blush> 脸红

秦岚一直很不解为什么吴谨言在自己面前脸总是红得透彻。
直到那天小猴有些生气地把自己按倒在床上时,她忽然有些明白了。

「岚岚……玩火的后果可是很严重的。」

<Cigarette> 香烟

吴谨言又把她的烟收起来了。
这次更过份,是当着自己姐妹们面前直接抽走她刚准备点燃的香烟。
更更过份的是,为什么一言不合就亲上来了?
看刘芸和应采儿笑得发乐,像是笑自己终于遇到克星般。

「妳若还想抽,我也还想亲。」她在自己耳边轻声说着。
若是今晚不让她睡沙发,她秦岚就不姓秦!

Xx

「早安,吴太太。」

<Distance> 距离

「妳什么时候回来?」
『过几天就回去了。 』

『怎么了? 』

「想妳了。」
『我知道。 』

「想妳的笑了。」
『我知道。 』

「想妳的好了。」
『我知道。 』

「想妳喊我『言言』了。」
『我知道。 』

「想妳做的煲汤了。」
『我知道。 』

「想妳說爱我了。」

『谨言,抬头看看月亮。 』
吴谨言听话地走到阳台上,今夜是十五月儿最圆的日子。
『我们之间的距离并没有很遥远,』年上的声音总有种安抚人的力量,『只要我们在同一片天空下,我都会去接妳的。 』

「可我不要只接受妳的保护,我也想保护妳。」她小声抗议着。
手机传来年上细小的轻笑声,『我知道。 』

「岚岚,我是很爱妳的。」
『我知道,因为我也是。 』

<Exquisite> 精美的、精致的

小猴似乎喜欢用亲吻表示她对自己的喜爱。
秦岚倒也不是反对,反正小猴那么可爱,多亲几次吃亏的也不是自己。
她只是多少有些不解就是。

好比从在剧组待了一个月以上,回到家时她会先给自己个大大的拥抱,接着撩起自己一缕发边吻着边在秦岚耳边说:「岚岚……我可想妳了。 」这她多少还是明白的。
但这她就不理解了,吴谨言最近喜欢在两人独处时抓过自己的手,从指尖吻到手背,最后停留在手腕上。

年上终于去做了功课。

在某天清晨难得比小猴早起时,看着她衬衫半敞开的模样,昨夜的缠绵还鲜艳无比,又在她的胸口留下新的印记。
——当然不止一个,不然怎么表达她对小猴的爱?
被年上动作而吓醒的吴谨言,有些茫然,这不是一大清早的吗?平时都不准她大清早玩火的人,这会怎么?

Xx

「啧啧,怎么又是高领?」还没坐下就被苏青怼的吴谨言表示无辜。
「欸?」听完好友的『诉苦』后,姜梓新有些沉不住气,「难道妳不知道那些亲吻的意思?」
「我只知道头发是思慕、嘴唇是爱情。」
某苏和某姜互看一眼后,异口同声说着:「手机!」
「干嘛呢?」吴同学还是乖乖地交上自己的手机。
「自己看!」

天啊……她可没想那么多啊,只是觉得岚岚的手特别精致、节骨分明的,她才喜欢握着她的手,又想着这样不能表达自己对她的喜爱,才吻上的。
怎么……怎么就……

看着某人瞬间爆红的脸蛋,对面两人意味深长地互相看了一眼。

岚姐,您辛苦了!

<Frustration> 挫折

她坐在床沿,一句话也没说的待在她身旁。
安稳、能抚平她心境的轻拍一次次落在床上卷曲的棉被团上。
她想抗议,有些挣扎扭了下,表示她不想被处碰的心思。

轻拍停止,身旁一陷,她知道那人正半躺在自己身旁,静静地等待她。
她好想哭出声来,好想立刻躲进对方怀里,哭诉所有那些自己伪装出的坚强。
她也知道对方会用沉稳的声音安抚自己,会告诉自己,一切都会没事的。

但她不能这么做,她要靠自己的力量站到她身旁,让全世界知道吴谨言的实力。

红肿的双眼像兔子似的盯着对方睡颜,失去妆容的遮掩,她眼皮底下的黑眼圈沉重得让自己心疼。她拉开棉被,替对方把电视关上,她知道年上方才注意力完全没在电视上,但当她看到萤幕播放的是自己曾出演的影视剧,她又觉得想哭了。
她轻柔地扶着年上躺好,再替她盖好棉被——幸好眼泪都抹在自己袖子上,她心想。

「谨言…?我睡着了?」年上挣扎着想睁开眼睛。
她赶紧按住对方眼睛,现在狼狈的样子不能再让她担心了,她跟着躺入被窝,双手环过年上的腰,「没事的,我没事的。」
「嗯……」她知道对方这些日也是疲惫很,一会是通告,一会又是代言,东飞西奔的。

「谢谢妳,岚岚。」很轻也很沉重。

<Glare> 闪耀夺目的光

〃我的天空没有太阳,总是黑夜,〃*
她看著书上这段文字,思绪回到那年夏天,那段过往。
〃但不昏暗,因为有东西代替阳光。虽然不及太阳明亮,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
是呀,已经足够,当她朝自己伸出手的那刻,她早已成为她人生中最耀眼夺目的光,一道静谧月光,穿透过厚重云层沐浴自己。
〃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将黑夜当作白天。 〃*

「小猴,在看什么呢?」她猛然张开眼睛,眼前是恋人放大的面容一脸好奇的模样。
年下低头看了眼怀里的书,「东野圭吾的《白夜行》。」
「原来小猴对推理小说有兴趣吗?」她像是发现新鲜事物般,眼睛闪着光芒。
她偏头思考了下,「不,只是之前在网上看到这本书里的一段话才买来看的。」
「是什么呢?」秦岚从她身旁坐下。
「才不告诉岚岚——」年下笑得跟孩子般开怀。

〃我从来就没拥有过太阳,所以不怕失去。 〃
因为,她拥有的是最温柔的白月光。

<Height> 身高

「为什么——」那人鼓着脸庞,手机被她重重地摔在沙发上,「明明我们身高一样!为什么大家总认为我是被压的那个?」
一向很注重形象的她居然会如此……放飞自我?可见这打击不小。
「又是谁说啦?」另一人走到她身旁,安抚似的询问。
「这些、这些!」那人又愤愤不平地抓起手机递到她面前,「这些根本就是胡说八道!」
一开始安抚的那位,反倒没有理会这句话,而是认真研究起手机显示的内容。

「谨言。」
「嗯?」

「我觉得他们没说错啊?」
「……」一个反手,吴谨言就把女人熟练地压倒在沙发上——力道不是很大——「岚岚妳太过份了……」这话说的眼角都开始泛着泪光。
秦岚也没阻止对方继续压在自己身上,她知道那人现在演技好到——还是瞒不过自己!手掌从那人的腰际滑入,解开内衣扣子后再用食指轻轻抚过她的背脊……
「岚岚……」她的声音染上一丝沙哑。

Xx

「所以他们到底怎么认为我是被压的!」她窝在恋人怀里,虽然……有一半是事实,但她还是很不满啊!
「或许,是小猴的笑容太有魅力吧?」女人看似随口回应着。

<Image> 影像

吴谨言自己上传微博的照片总是有些模糊。
当然是因为清晰版唯有自家恋人能拿到呀。

<Journey> 旅行

女人从不亏待自己,她总会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出去遛达几天。手边正翻阅着旅游杂志,却没有特定的目的地,她也不着急着安排,反正总会有想法的。
「岚岚。」女人反射性往一旁缩了缩身子,年下便钻了过来,「在看什么?」
「旅游杂志。」她松开饮料吸管,将饮料递给刚坐下的人。
年下接过饮料,却是一脸犹豫的模样。
「怎么了?」女人侧过脸询问。
年下深吸口气:「岚岚、这次行程我来安排可以吗?」女人恍然大悟,上次的旅程是两人还在暧昧阶段,这次是两人交往后对方第一次提议和自己出门。
「当然好。」女人露出一贯宠溺的笑容回应。

Xx

「岚岚妳看——」年下拉着她的手,指着路旁伸懒腰的猫儿。
女人任由年下穿梭在街坊小巷里,一边听着年下介绍一边帮年下擦着方才嘴角沾到的奶油,明明是一样的行程,年下却做得更仔细,带她走过她上次没能走到的地方。

「小猴。」
「嗯?」原本正在排队的年下,听见女人呼唤自己立刻转过头,却见女人对自己比着一,年下露出笑容大力点头。

她们坐在长椅上分享着一杯奶茶,其实秦岚根本没喝多少,她笑看着一旁的恋人,悠悠问着:「怎么会想来?」
吴谨言莫名红了脸庞,支支吾吾一会,才小声回答。

「因为想让岚岚走过的回忆里能有我。」
「傻猴,不是早就拥有妳了吗?」

<Keepsake> 小纪念品

一如往常起床时和对方道早安,看到好笑视频、街边小物,空闲时脑海总会第一个浮现对方的身影,睡前的晚安吻,一项没落着,唯一的不同是对方不在自己身旁,仅此而已。
久违的休息日慵懒地窝在沙发上,翻阅很久没能看到结局的小说,细细品尝手冲咖啡,唯一不同的是对方不在自己身旁,仅此而已。

凌乱的桌面上是凉透的咖啡,随手放下的书籍,女人身子向前一倾,拿起不停闪着提示灯的手机,满屏的讯息却没见着她最想的那人所传的。女人轻叹口气开始一一回复,手指飞快点着萤幕,思绪早已飘远。
飘回那天看到的饰品,想像中年下戴上的模样。飘回恋人出发去剧组前,说的那句「我很快回来」和当时落下的吻。

「岚岚——」人影还没出现,声音倒是先从门外传来,「我买了纪念品给妳呦!」刚站起身的秦岚便被对方拥入怀中,只见对方从大衣口袋拿出一个小方盒,一对耳环在里头静静闪着光芒。
「谨言。」
「嗯?」吴谨言有些担忧地看着秦岚,她的脸色不太好,有种放弃参杂着无奈,同时却又很开心的感觉,「这没有很贵的!我没有乱花——」
「妳看看房间梳妆台上的小盒子吧,是给妳的。」秦岚却笑着打断她,推着吴谨言去卧房,自己则是走到大门替她把行李搬进来。

「岚岚,这原本该是惊喜的。」吴谨言神色复杂地替秦岚戴上耳环,她在年上耳旁抱怨,声音听来却是开心居多。
「它还是惊喜的。这算心有灵犀吗?」
「我们太了解彼此了。」

<Label> 标签

最近秦岚帮吴谨言买了不少件衣服,吴谨言却一再坚持要等秦岚从剧组回来才穿上,秦岚对此也只是回应她一个微笑的表情并没有多做回应。

两人下次见面应该是自己生日那时候吧?记得谨言那时候刚好回到上海有个品牌活动。秦岚心里如此想着,果然生日时还是希望和重要的人一起过吧,女人无奈地笑,都多大岁数的人了,还幻想什么呢。

「岚岚,身体不舒服吗?」年下刚换上之前替她买的衬衫,一脸担忧地问。
年上朝她朝了招手,年下听话地坐到床缘边,洁白的手拦过对方将年下拉近自己。吴谨言顿时语塞起来,「秦、秦岚?」她的气息吐在耳际,手指悄悄从领口伸入,无法看到对方现在的表情,年下更加紧张起来。

鱼水之欢,也不是没有过,但秦岚明天还有生日会吧? !这样真的可以吗?
正当年下做足心理准备时,年上已经放开自己,她怔怔看着年上手里的吊牌。

「妳呀,穿衣服总是忘记把标签弄下了。」

可恶,受骗了!

<Message> 讯息

还未确认彼此心意前,吴谨言传个讯息都要犹豫许久。
怕自己打扰到她,怕自己被嫌烦,这时候秦岚是不是正在忙着,这种事情传讯息给她会不会显得自己太傻了些,若现在她在忙怎么办之类的。有时是盯着手机瞧,更多时候是一下戏就捧着手机,活像护食小狼犬。

「姐姐,手机响一定要告诉我啊!」这是马女士那时最常听见自家艺人说的话了。

Xx

确认彼此心意后,交往前期,吴谨言传个讯息仍是踌躇半天。
对方现在正在干嘛呢?虽说彼此现在是交往中,但要是一直传讯息给她会被认为不成熟吧?
她吃饱了吗?好像听她和朋友要去逛街,啊啊,我也好想和她约会啊......

「吴谨言!请妳也记得回我工作上的讯息!」这是马女士那时最多次朝她家小艺人说的话。

Xx

现在吴谨言倒不会抓着手机不放,沉静到让马女士担心的地步。

「谨言啊,最近还可以吗?」
「状况很好啊,马姐姐怎么这么问?」吴谨言的视线从剧本移到马女士身上。
『因为现在小祖宗您讯息都会乖乖地回复我,不用老让我找您找半天。 』她很想如此回应,但作为旁人马女士只是简单说句:「没,看妳最近也挺老实的。」
马女士不知道的是,某天秦岚传了段话给吴谨言。

『谨言,我刚看到一段话说得很不错。
——有的人从不轻言说我爱你,但永远记得和对你说晚安。 』*

『珍惜每个会和你到早安的人,不管是手机传讯息或是亲口说出,代表她一早就想到妳。 』她这么回复着。 *

<Name> 名字

一个名字的重量,原来是生命中不可承受的轻。 *
喜欢被她呼唤的时候,像一阵微风温柔拂过,她用一个名字来告诉自己,她在她的生命中占了多少份量。

<Occasionally> 偶然

一次偶然的缘分让她们相识,在同一个剧组工作。
一个偶然的契机让她们相爱,从朋友晋升为恋人。

或许这个世上没有什么偶然,有的只有必然。 *

能和对方相识并非奇迹,能和她相爱才是,在七十亿人口的世界上,她们双双坠入情网。
只是刚好这时候遇上她,只是情窦初开时认识她,只是刚好喜欢她。

只是刚好她也喜欢她。

<Promise> 承诺、诺言

她始终记得对方在吵杂拥挤的人群中,拉过自己的手低语的那句:「我保护妳。」掌心中她的温度很暖和,心中紧张、怯场也因此消失大半。

对旁人而言再简单不过的四个字,是带给她们力量的诺言。

<Queen> 皇后

「什么山风姐姐,我是妳的皇后!」她回想那抹笑容耀眼的很,几乎灼伤了她的眼。
年下虔诚地半跪在那人身前,眼中闪烁的光彩异常,她像是深怕碰碎精美瓷器的工匠,指腹缓缓滑过那人每一吋肌肤,冰凉而细致。

她简直快疯了。

「谨言、谨……」她的手抵在年下头上,不知该拉近彼此还是推开对方,她只知道现在节奏过于缓慢,或许是某人在报复自己先前的恶趣味。

「皇后娘娘、」年下在她大腿内侧啃咬,让朵朵血花绽放着,「可准许奴才?」吴谨言的声音沙哑,要她忍着也是难过,但她更不想伤害她。
她绝不可能伤害她的皇后娘娘,此时此刻只属于她的皇后娘娘。

太故意了,只有在这时候她还会称呼自己为皇后。秦岚深深呼吸,觉得自己在这样下去迟早会被她的小猴逼疯。
——却也心甘情愿。
「快、快点。」

「奴才,谨尊娘娘懿旨。」吴谨言笑得跟拿到糖果的孩子般灿烂,而她现在要好好品尝她放在掌心中紧握很久的糖了……

<Rapacious> 贪婪

她从不觉得自己是贪婪的人,仅局限于和秦岚交往前。
交往后,贪婪地眷恋她的气味,想永远依赖在她身旁,在遇见她以前吴谨言都不知道自己是这么贪婪的一个人。
她不会遗忘还未认识秦岚的吴谨言,而是渐渐习惯了爱上秦岚变得更贪婪的吴谨言。

<Spoil> 宠爱

「被要求宠粉的时候妳会怎么做?」
「就翻他们牌子。」

秦岚不知道吴谨言怎么会突然看起这段视频,此刻她们正窝在沙发上,小猴正在自己怀里滑着手机,而秦岚正在翻阅新剧本。
原本两人用着同一条耳机线,吴谨言放着音乐到后来刷起微博,这视频也莫名跟着跳出来。
现在听见自己当初说这话果然有些害羞。

年下从她怀里伸长脖子望着自己,一双眼巴巴地看着她。
「我宠妳宠的还不够吗?」年上接收到她的视线,放下剧本觉得好气又好笑得问着。
「可我好久没翻岚岚牌子了。」用着最无辜的表情,说着最不害臊的话。
「小色鬼,成天想这些事还知道要想别的?」秦岚被她盯的有些口干舌燥。

「可我成天除了想妳,也只会想妳了。」
好,不愧是她的小猴,什么时候学会撩人了?

「就属妳嘴贫!」
「毕竟我的女友最常做的,就是撩了不负责啊。」
好,不愧是她的小猴,现在连自己也敢怼,是要上天了?

「那岚岚要翻我牌子了吗?」见女友开始瘪嘴,吴谨言轻轻拔掉两人耳机,搂过对方狡黠问着。

<Tea> 茶

「你喜欢喝什么茶?」

「富察。」

<Uderwater> 在水下

在水下写下妳的名字,将妳所有的温柔留在水中。
任由涟漪带着我们的回忆,在水下写下彼此的名字。

<Vagrancy> 漂泊、流浪

原以为漫长的人生,在遇见那人的当下,余生就变得极为短暂。原以为正在漂泊的感情,在遇见对方的刹那,心脏就再次为了她而鼓舞。
小时候一直在寻找青鸟,长大后知道青鸟并不存在。

但她的世界出现吴谨言,秦岚终于找到当初遗忘青鸟。

在有生的瞬间能遇到妳,竟花光所有运气。 *
明年今日,后年明日,无论多久以后都想再和妳一起生活下去。

<Wont> 习惯

刚开始交往时,秦岚不太习惯,每天早上的一句早安,中午的问候,晚上时的晚安。撇除朋友外的问候,很久没人用保有满满爱意的话语来开启自己的一天。
同时习惯也是很可怕的,渐渐习惯对方,习惯她的活泼,习惯她呼唤自己时的笑容,渐渐习惯世界里有吴谨言存在。

「岚岚,我回来了——。」习惯在她回来时回应:欢迎回来。
也习惯了有人愿意亮着灯等自己回来的生活。

「谨言,我回来了。」更习惯在回家时,吻上还睡迷糊的小猴。

<Xeroderma> 皮肤干燥

冬天时,年上的皮肤很容易干燥,年下总是会替她仔细地擦上乳液。
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这也非常容易擦枪走火......。

「谨、谨言!等等、」
「可是我等不及了。」

乳液?当然是——

<Yesterday> 昨日

昨日的吴谨言是个幸福的人,因为认识了秦岚。
今日的吴谨言是最幸福的人,因为和秦岚相恋。
明日的吴谨言也会是个幸福的人,因为那儿有秦岚在。

<Zephyr> 和风

风与妳无关,与海以过境。

海风正好,正好等妳。

评论(14)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mamiya_休耕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