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妳,只因为妳是妳。”

《会いたい》

※时间线上的设定是:两人在延禧开拍前就相识了

※\一贯的发糖风格(゚々。)/

※吴谨言生日快乐

-------------------------

我们若不是相遇的太早,就是认识的太晚。

她们之间没有「再见」或是「分手」,单纯因工作而相识,顺从彼此心情相恋,顺其自然分开。如同生物需要呼吸氧气本能的做,跟夏天的雨后雷阵雨一样毫无征兆。
或许先前能感受空气中的湿黏,闻到淡淡飘散的,特属雨水那股味道,有些清爽却让人心烦气躁,必须在内心不断催眠自己「并不会下雨」。
巧合就是雨滴仍是从天而降,渗透进地表,深入土壤中,仅此而已。

这场雨注定会下的。

真要说有什么变化,不过是早上起床时不会有人温柔地叫醒自己,也不用担心玩闹会不会让经纪人空等太久。不过是在超市买菜时习惯性地朝后方的人搭话,吓着他人再和对方赔不是,回过神时餐桌上满桌都是对方爱吃的,叹息自己又不小心多做一人份。
不过是,晚上就寝时习惯性地空出左侧,坐在床上看电视时目光不自觉飘向浴室,才想起自己又忘记关灯。
没什么的,人都是容易习惯的动物。只是在了解被爱的温暖后,还无法习惯爱人前的孤单。
可以的她做得到,再给她几个月甚至几年,她肯定能彻底放下,她们间有过这段情就足以。

Xx

我努力不懈地想追上妳,拼了命伸出双手将妳拥入怀中,耗尽一生的勇气和妳诉说爱意。曾经幸福地期待接下来的每一天都有彼此的存在,曾经天真幻想幸福其实很简单,曾经相互依偎在对方怀中细数着掌心的纹路,未来的规划皆在谈笑风生中思考过。
春季浪漫地观赏紫藤花,夏季的阳光、沙滩及蔚蓝海岸,秋季的......

秋天的.......?她们当初约好秋天到了要做什么来着?
想不起来,吴谨言实在想不起来。
她可以记得那年夏天她们在片场第一次相遇,记得自己偷亲秦岚被她发现时,她脸上的笑容。也记得那天秦岚替自己收拾好行李,搬进她公寓的时候她给自己钥匙的刹那,记得彼此吻的热烈,和她有关的所有事情都不曾忘记。

却记不得秋天和冬天的规划,为什么?

窗外突然变暗的天色和急骤的大雨唤回吴谨言的思绪,啊啊,她想起来了,她们的感情如同诸行无常的雨停留在三年前的夏日午后,回忆连同停滞不前的微风被深锁在那场雨中。

Xx

离开那天和往常相同,两人刚好都是DAY OFF的状态,今天轮到吴谨言做晚餐。她出门前问着秦岚晚上要吃火锅或是家常小菜,秦岚在她额上落下一吻说简单就好,年下对这吻似乎还有些不满搂过她增加稳的深度——直到年上有些发晕笑着抓出伸入衣内准备做坏事的手,吴谨言才依依不舍地出门。

今天真是个好天气啊。艳阳透过层层树叶,脸颊感受的温度是如此美好。

当幸福结束时,人们似乎才开始后知后觉起来。
后知后觉地发现,失去她的吴谨言,曾经是个多么幸福的人。

迎接她的并非恋人的温暖的怀抱,也不是客厅里的电视声,昏暗的房间里仅剩角落的那座立灯仍散发温暖鹅黄色光芒。
她快疯了,吴谨言简直快疯了,她找不到秦岚到底在哪,手机也没人接,讯息也不回。她们俩的卧室内梳妆台上的保养品全部不见,衣柜里只剩下自己的衣服,这间屋子内找不到一丝一毫和秦岚有关的事物,仿佛他从没来过这个空间一般。
吴谨言无力的跌坐在沙发上,矮桌上一张便条纸贴吸引她的目光。

『谨言,我走了。 』连个署名都没有。吴谨言自嘲地笑着,笑着笑着眼泪又不争气的落下。
吴谨言小心翼翼地收好那张便条纸,不让任何一滴眼泪污染它,她将纸条收在抽屉中,和她曾买给秦岚—两人各有一对—的饰品收好在一起。

她们之间没有「再见」或是「分手」,因为吴谨言是被单方面抛弃的。
跟那日的午后雷阵雨一样毫无征兆,仅此而已。

Xx

「妳好,我是秦岚。」女人恰到好处的微笑,充分展现她的礼貌及大方。

吴谨言先是微微一愣,才慌张握住她的手客气道:「岚姊好,我是吴谨言。」

Xx

「妳是不是傻啊?」面对好友的质疑,秦岚也是继续喝着茶不做任何反驳,直到她放下茶杯后才淡淡说了一句「或许吧。」淡漠到不像是应采儿认识的秦岚一样。

「妳有想清楚就好。」应采儿丢下这句话后,两人的话题便不再执着于此。

傻吗?或许吧,在秦岚看到演员名单上那熟悉的名字时,她便清楚意识到——她永远躲不开这道注定的结。
心结。
她迟了一天才回复于正消息,确定自己会参与这部延禧攻略的演出。

她们俩默契很好,戏里戏外都是。
戏里秦岚能借着富察皇后的角度,多照拂魏璎珞几分,好到大家都觉得令后CP才是真爱。
戏外,秦岚仍旧称呼吴谨言的绰号—那个专属于自己的小名—每次呼喊她,秦岚才敢确定眼前的她是真正的吴谨言,并非来自自己的幻想亦或是梦境。
但明是自己先松开那双紧握在一起的手,现在有什么资格乞求对方的原谅呢?秦岚想着自己都觉得可笑,但只要吴谨言不会排斥自己就好。

这样就好。

Xx

吴谨言觉得自己快喘不过气来,打从她第一次在片场上遇见秦岚到现在,有多想在两人独处时跩过她的手大声质疑她为什么那年要将自己抛弃在原地,抛弃在那场大雨之中。
她的心不曾再为谁而心动过,这些年吴谨言努力证明自己,就是为了能让秦岚看到,没有她吴谨言还是可以活得很好,这些武装却在见到对方的刹那瓦解的分崩离析,有些人想遗忘也无法遗忘,尤其当对方漾起回忆中熟悉的那抹笑容,灿烂如花,耀眼如光。

她清楚明白她没能忘记秦岚。

没能遗忘秦岚呼唤自己小猴时的温柔,没能遗忘大家聚在岚桂坊聊天时,她望着自己的眼神。

当吴谨言遇上秦岚时,注定全盘皆输。

Xx

我们从未说过再见,然而我们却再也不相见。
在明白失去的那刻起,她的人生仅剩下彷徨,走丢的无助孩子迷失在繁华灯下,努力找寻回家的路上跌跌撞撞,好不容易回到家门前才发现那个家已然失去原本的样貌,而如今那人正在自己面前,伸手可及的地方。

扼杀自己真实想法,说着埋怨、不理解,明知道转角过后不会走出的身影。
却自私地期待和妳每一次的相见。

原来,放不下的是吴谨言,心头上无法放下疙瘩是秦岚。
别再自欺欺人了。

「喀——」导演大喊一声,「谨言表现很不错!杀青!」
瞬间片场爆出一阵欢呼,吴谨言终于松口气般接过马女士递上来的水,她用眼神谢谢马女士,此刻的吴谨言刚演完感情戏情绪还收不太回来,喉咙也有些哭哑。马女士轻拍她的肩膀示意她好好休息。

庆功宴结束后,吴谨言拖着步伐回到房间,还没刷过门上电子锁房门却被打开,吴谨言还未反应过来就被一个力道往房间里拉去,她定眼终于看清对方。

「怎么来了?」吴谨言轻笑,抱紧怀中的那人,贪恋地闻着那人熟悉的味道。

「正赶上女友的最后一场戏啊。」对于对方动作毫不在意的女人,捧起年下的脸,「没有想说的?」

「我想妳了。」年下马上开口。

女人却不领情地反问,「你情感戏什么时候变的那么好?」其实她今天很早就到片场了,只是偷偷躲起来想看恋人工作的模样。

「吃醋了——?」什么时候吴谨言也这么不害臊了?见着对方微微黑掉的脸,她才赶紧开口:「都是想着妳才能那么顺利的。」

「我都不知道原来谨言被我分手过呢。」秦岚居然闹起憋扭。

年下一个弯腰,打横抱起秦岚,「我知道妳舍不得的。」鼻尖亲昵地触碰在一起。
在秦岚被抱到床上后,开始办正事前,秦岚赶紧打住对方,「等等等等、妳忘记今天什么日子了?」

「不会是岚岚的见红日吧?」吴谨言推算了下,错愕地问。

浪漫唯美的氛围瞬间消逝。

「16号,谨言,生日快乐。」秦岚伸出手抱住恋人。

她们之间没有「再见」或是「分手」,今天的她们也会幸福洋溢地紧握着彼此的手走下去。

----------------

※注

紫藤花语:醉人的恋情,依依的思念。

※開頭的时间线是假的wwwwwww

评论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mamiya_休耕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