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妳,只因为妳是妳。”

《义忍/她的伤疤》

之前随手练习的,自己居然没发过就发上来了

灵感是取自「如果说谎会留下疤痕」


-----以下正文-----


对于鬼杀队而言,在身上留下伤疤是常见现象,更是他们历经每一次战斗经过蜕变后最好的证明,身上的疤痕早已见多不怪。

无论是大至横跨半个身躯的致命伤,小至脸颊擦伤,他们早已习惯。

只是每一次战斗过后,无力地躺在蝶屋诊疗床上时,内心的懊悔、仇恨、不甘,才是更加难以复原的伤痕。

蝶屋的孩子从一开始不敢帮忙处理伤口,至今也只是在见到队员皮开肉绽的画面后,稍微错愕一下也能很快恢复镇定而迅速判断该如何诊治。

胡蝶忍多少是有些不舍的,如此年幼的孩子却对生死离别那么贴近,对于生命的逝去虽说没有到麻木,但也经历过许多,无论多么努力抢救也束手无策、无法挽回的生命,才是最让人心寒的。


最近她的手上出现大小不一的细小伤痕。

胡蝶忍仔细端倪着自己的手,仔细回想近几次与恶鬼战斗的画面,并没有受到恶鬼们血鬼术攻击的印象,那么这些伤痕到底是怎么出现的呢?

与自己一同出任务的香奈乎并没有出现这些伤痕,难道血鬼术只有自己中招吗?

但那些恶鬼早已在自己眼前灰飞烟灭,血鬼术还能残留至今?

种种问题困扰着胡蝶忍,但不出三日手上那些伤痕便慢慢淡去,也未再出现过。

当她再次投身战场时,成吨的烦恼也随之抛置脑后。

但愿如此。


他又发现对方手上的伤痕了。

大小不一,有深有浅,更有些是明显地旧伤,而这些伤口都集中在她白皙的指节上,遍布整双手。

他知道身为剑士的他们、身为鬼灭队「柱」,对于受伤早已习惯,而对方娇小的手掌却能长年保持白皙的模样,令富冈义勇不解。

明明她的手掌上也有厚重的茧,看起来却与一般少女的手掌并无太大差异。


「富冈先生,可以放开我的手了吗?」少女一如往常地微笑着,额上的青筋却是不断跳动着,显示着少女的怒气值正一步一步地增强中。

富冈义勇立刻松开他紧抓不放的少女,为什么自己会突然想要握上呢?青年不解地看着自己的手掌,与自己的手掌相比,少女的手真的柔软太多,也娇小太多。

「胡──」

「难怪富冈先生会被讨厌呢。」胡蝶忍嘲讽着。


那一瞬间,手背像是被利刃划过一般的疼痛。


胡蝶忍低下头看向左手背,诧异地看着血珠缓缓从伤口渗透出来。

随即她警戒地看向四周,并转过身背对富冈义勇,右手搭上刀柄,在富冈义勇尚未察觉发生何事时,身体也自动地与胡蝶忍背对站著成战斗预备姿态,长年下来的默契让富冈义勇在对方做出反应时也能自然地跟上。

但四周除了夏天蝉鸣外,仅有安静的夜晚街道以及那轮明月静静地照耀大地。

「看来是我判断错误了呢。」拉开与富冈义勇著距离后,胡蝶忍轻描淡写地说着,左手的伤口也不再扩大,依据少女的判断伤口不深,仅是血珠刚好渗透出皮肤的程度,并非致命伤。

她眯起紫瞳,仍想不透伤口是如何出现的,但确实是在她说完那句话后......。

「胡蝶さん怎么受伤的。」富冈义勇冷淡地问着。

少女抬起头微笑着:「可能是因为富冈先生太令人厌恶了吧。」手背又再次感到刺痛,原本的伤口上又出现一道血痕,与方才的伤口形成一个叉。

两人诧异地看着新伤口的诞生,同时也不发一语地选择沉默。

「今夜月色真美,」少女踏出步伐,「富冈先生还是早点回去赏月吧。」语毕,少女隐身在月色中,宛如随风飞扬的蝴蝶消失在富冈义勇面前。

刚刚那句话并没有造成伤痕呢......胡蝶忍心想,果然是这样吗。


日后,少女一如往常地讥笑着青年寡言的个性会被讨厌,青年也一如既往地回应着:「我并没有被讨厌。」

每说一次,手上的伤痕便会增多,但渐渐地胡蝶忍发现伤痕在愈合,转而出现在其他地方────左胸接近心脏的位子。

这样也好,鬼杀队的制服正好可以将收口掩藏住,否则蝶屋的那些孩子几乎每天都要确认自己手上的伤势,让胡蝶忍有些哭笑不得。


「就是因为这样,富冈先生才会被讨厌!」

「我并没有被讨厌,我与你们不同。」丢下这句话后,富冈义勇头也不回地走了。

胡蝶忍第一次感受到胸口处传来的剧烈疼痛,她跪下身子,大口呼吸着,这是比受到恶鬼攻击时更加撕心裂肺地疼痛感。

在与上弦之贰战斗时,胡蝶忍脑海中不知为何回顾了这个片段,现在左肺的伤口疼痛感都不及那时的伤口疼痛,而那道伤口也不见愈合,持续地渗着血。

「忍ちゃん已经很努力了!我很感动呀!」他黏腻的话语在耳边说着。

胡蝶忍终于知道为什么心口上的伤疤不会好了──


「死亡!胡蝶忍死亡!与上弦之贰死斗而亡——」


Xx


义勇先生,对不起,撒谎了呢。

其实,最喜欢你了。

只是这伤疤─心情─过于丑陋,无法和你诉说,只能一次次地透过其他方式一点一滴地透露给你。

「今夜月色真美呢。」这样伤口才不会继续扩大,我的愈合方式─心意传递─真的有够失败的呢,亏我还是鬼杀对的医师,却连自己的心病也无法治愈。

对不起,果然最喜欢你了。

评论(2)
热度(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mamiya_休耕期 | Powered by LOFTER